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后勤分工会举办学习《北京市实施<工会法>办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01 10:50:04 作者: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经修订于201611日起施行。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推进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后勤分工会于2016330日举办专题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后勤党委书记张俊燕、后勤分工会主席艾茹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后勤分工会小组长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非在编培训1.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依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主题,从《实施办法》修订背景及必要性、非在编人员入会的法律保障、非在编人员入会途径、入会可以享受的福利待遇以及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等方面展开论述,对推进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指出,推进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要加大宣传、畅通入会途径、健全了职工维权机制和民主管理渠道等内容,做好12351手机APP的推广应用,让非在编人员享受到工会的温暖。

非在编培训2.jpg

报告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张俊燕表示虽然在工会经费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但一定要认真学习《实施办法》,做好后勤状况调研工作,加大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的宣传和办理,切实保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做好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