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图书馆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6-03-24 16:20:03 作者:图书馆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此奖项由北京市妇联、市总工会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是中国妇女界最主要的集体荣誉称号,旨在表彰各行各业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集体,广泛传播首都各行各业妇女的先进事迹。

三八红旗集体1.jpg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经过60余年的发展建设,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信息服务、定量评价服务、科技查新、全民阅读、空间服务和现代化网络平台保障等方面不断创新,始终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读者的需求。从建馆初期的7000册图书发展到今天的馆藏纸质文献210余万册、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231个。

   图书馆女性教职工占全馆职工的75.4%,是图书馆服务创新的中间力量。图书馆女职工以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克服晚班、周末上班、加班等工作特点和生活困难,巾帼不让须眉,以其女性特有的细致入微、兢兢业业的责任感服务于每一名师生读者,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信息服务、定量评价服务、科技查新、全民阅读、空间服务和现代化网络平台保障等方面不断创新,始终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读者的需求。

   图书馆全体女职工将继续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使巾帼风采在图书馆创新服务中永远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