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召开第十六届工会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08 16:26:27 作者:

     16日,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十六届工会委员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基层分工会主席等28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会议。

工会委员扩大会1.jpg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工会工作处在前所未有的新阶段,党中央对工会工作重视程度高、要求标准高,工会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始终坚持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适应新形势,工会干部在工作中应树立7个理念,即树立遵守规矩观念、树立维权观念、树立职工为本观念、树立全覆盖工作观念、树立贴近基层观念、树立廉洁办会观念和树立民主积极办会观念。

接着,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传达了《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实施工会法办法〉的通知》(京工发[2015]39号)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工作指南》文件精神,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将成为当前和今后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为2016年工会重点工作;通过学习贯彻新版《实施办法》,把握其核心内容,促进我校工会工作发展。同时,传达和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总工办发〔201423) 和《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京工办发[2015]6)文件内容,并对校工会2016年工会经费预算及工会活动支出详细预算征求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员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