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15 09:44:43 作者:

   1212日,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戴井岗主持大会开幕式。

双代会3_编辑.jpg

党委书记罗维东致开幕词。他总结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进一步凝聚人心,把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形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希望各位代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学校事业兴衰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议程之中,履职尽责,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畅所欲言,群策群力。

双代会4.jpg

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洋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北京科技大学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教代会和工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维护教职工权益特别是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双代会5_编辑.jpg

校长张欣欣作学校工作报告。张欣欣回顾了第七届教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张欣欣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阶段,也是依法治校、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实施“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要从国家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学校的发展。全校师生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fc9cb4d067c124ea4cfefa93e32f0583.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作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教代会和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规范教代会制度,发挥教代会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教学,促进教职工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三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设好教职工之家,提升凝聚力;四是践行群众路线,维护教职工权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大会通过了第七届教代会、第十五届工会工作报告,第十五届工会财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四个专门委员会,即民主办学监督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以及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团结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凝心聚力,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