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纪念“九一八”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新教师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5-09-24 09:20:36 作者:宣传部

       2015918日,时值“九一八”事变84周年到来之际,为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校工会、人事处组织我校2015年新入职教师赴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这也是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一环。

918参观平西抗战纪念馆.jpg

平西抗日纪念馆,平西,由北平(旧称北京为北平)西而得名,这里曾经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一个战略要地。在纪念馆里,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这些照片和文物资料,栩栩如生地向人们讲述着30万平西人民这段艰苦卓绝地光荣历程。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新入职的教师们认真观看了“日寇侵华,救亡兴起”、“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艰苦的战略相持阶段”、“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等主题展览,回忆了峥嵘的抗战岁月,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树立了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纪念馆参观完毕后,为了表达对革命英雄们的无限敬意与哀思,全体新教师来到平西抗日战争陵园,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敬献鲜花。

    走进纪念馆,瞻仰烈士墓,惟有铭记历史,才会警钟长鸣;惟有缅怀先烈,才能涤荡心灵;惟有传承先烈遗志,才相信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励年轻的新教师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国家的教育、科研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