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举办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5-07-14 10:42:59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教职工的水平,推进学校工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根据工作计划,校工会于71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会,各二级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及工会积极分子等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jpg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会主要围绕解读“依法治国”和关爱教职工为主题,安排2场报告 。报告一主题为 “工会在身边——员工关怀”,由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老师、中国公益校园管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程国辉主讲。程老师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个人层面谈起,他认为每个工会干部在工会工作和活动中所做的精心组织、热心服务,就是对一种爱岗和敬业;接着,全面、深入得展开对员工关怀的意义、原则和步骤分析,提出关怀是对员工的一种巨大的激励,因不同人群的需求有差别,要做好关怀就需要挖掘员工真正的需求,提供贴心、接地气的服务,让员工在单位感受到“家”的氛围,从而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程老师的讲述理论与实例紧密结合,生动而又深刻,引起大家的共鸣也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对今后工会干部开展工作和活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员工关怀.jpg

     报告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由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春教授主讲。刘教授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五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以来,中央作出的关于建设法治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局性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重要决定。报告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我国法制建设面临的深层次难点,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重点分析了《决定》中的新概念和新亮点。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刘春教授渊博的学识、敏锐的洞察力、铿锵有力的声音,整场讲座深受大家喜爱,对我们理解和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做好依法治校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刘春1.jpg

    2015年工会干部培训内容设置丰富、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宣传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员工关怀,对在新时期正确理解和有效开展工会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