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弘扬时代旋律 讴歌抗战精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7-04 17:21:13 作者:黄爱霞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时代革命精神,73日下午,我校在教职工礼堂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全校共1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战中表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调研员李大增、部分兄弟院校工会的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副书记陈曦、张文明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比赛。

罗维东为本次合唱比赛致辞。他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学校以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形式重温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借助斗志昂扬的歌声表达对先辈的缅怀,进一步激发大家努力做好自身工作,投身建设祖国的洪流,为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罗维东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评委表示感谢,并预祝歌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在学校教师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刚刚参加完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合唱团为比赛倾情献唱了《在太行山上》和《浏阳河》。比赛现场,《歌唱祖国》、《喀秋莎》、《游击队之歌》、《天路》……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把观众带进了那充满激情的红色年代。歌声传递着教职工们对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继承的决心,传递着对美好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旋律,征服了在场观众。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情澎湃,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为了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参赛教师在比赛前克服困难,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刻苦排练,积极配合,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李大增评委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他说,在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者的精心组织下,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地展示了北科大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化素养,相信参赛教师也会把这种精神风貌和凝聚力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校建设中去。

image-07-07-15-16_28.jpeg

本次合唱比赛旨在铭记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团结一心、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比赛增进了人文艺术交流,促进教师身心健康,有利于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示广大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重要作用。

 

获奖等级

    

一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党委分工会、产业集团分工会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后勤党委分工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

三等奖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数理学院分工会、冶金工程研究院分工会、文法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自动化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高等工程师学院分工会、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分工会、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