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教师合唱团参加“弘扬抗战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 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

发布日期:2015-06-30 17:18:07 作者:

   6月29日下午,“弘扬抗战精神,唱响时代旋律——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行。近500名高校教师在这里放歌,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战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崔耀中,北京市教工委党组书记张雪,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37cd4ca9f690b65ede87728310675677.jpg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在全社会掀起缅怀先烈,讴歌祖国的新高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教师合唱团参加汇演。

本次汇演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把抗战救亡、奋发图强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合唱曲目包括《黄水谣》、《保卫黄河》、《地道战》、《在太行山上》、《浏阳河》、《英雄赞歌》、《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

本次汇演排练阶段,团员们利用中午及周末休息时间,克服困难,积极训练。汇演现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旋律,征服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表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这是我校教师合唱团成立以来首次代表学校参加活动,合唱团于2012年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为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单位。现有团员50余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师们的艺术素养、演唱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排练《北科大摇篮颂歌》、《共和国之恋》、《阿拉木汗》、《好日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思念》、《半个月亮爬上来》、《送别》、《在太行山上》、《浏阳河》等十余首混声合唱曲目,成功参加了学校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庆祝第28个教师节晚会、2013年学校新年晚会等演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树立我校教师良好形象、增进人文艺术交流、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