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一片组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06-08 14:49:05 作者: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6月初,我校工会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组织的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一片组活动,本片组12所高校工会约50名教职工一同参观了位于延庆县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1433814081934.jpg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现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是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它由烈士陵园、纪念碑和纪念馆三部分组成。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奉献给观众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大多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纪念馆内分为序厅、影视厅和展厅三大部分,分别以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展示了平北抗日这段惨痛而壮烈的历史,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平北22.jpg

   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平北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