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锤炼教学基本技能 展现青年教师风采 ——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19 16:55:23 作者:

  

 412日,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逸夫楼702704举行,全校14个教学单位推荐的39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亲临比赛现场,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优秀学生担任比赛评委。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理工组05号-孟凡研.JPG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校工会牵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宣传部、教学督导组及各学院共同组织,分为学院预赛和学校比赛两个阶段,设理工组和文史组两个类别。

3月中旬,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和学院预赛火热进行,全校各个教学单位的青年教师踊跃参加、认真备赛。在学院预赛中,学院党政领导重视支持、精心组织,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和校工会给予积极指导,实行从系所、学院、学校三级选拔。

    在学院选拔推荐的基础上,412日举行学校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以清晰的教学思路、流畅生动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制作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及颇具创新的教学内容博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从中将推荐理工组前2名和文史组第1名共3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流砥柱,代表学校的教学实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经成为我校提升青年教师岗位技能的品牌比赛,此项赛事越来越得到学校党政领导重视和广大青年教师的参与。学校通过组织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舞台,倡导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同时,近年来我校教师在北京市的比赛中也多次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希望今年参赛教师能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