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职场减压,让工作快乐起来

——北京科技大学素质工程职工心理咨询与培训

发布日期:2014-09-24 19:26:44 作者:

为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提高自我调适和应对压力的能力,增强教职工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和工会骨干教师的心理素质,更好的适应学校工作和开展工会工作,校工会依托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项目——职工心理咨询与培训,特邀请了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于923日在建龙报告厅举行“职场减压秘籍”讲座,学校工会骨干教师、2014年新入职教师等参加。

心理咨询与培训1.jpg

李焰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健康心理学博士,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催眠学组副组长。先后承担和参与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4项研究课题。

李教授在讲座中提到随着社会经济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以及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高校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心理压力日益加大。长时间处于压力状态下会使身体、心理和心灵上受到伤害,所以人们应掌握正确的心理压力疏导方法。面对压力时,应直面压力、明确目标、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同时,还可以通过确定效仿榜样、调整自身行为、发展业余爱好等方法缓解和解决压力。李教授在得知学校成立有教师心理咨询室后积极肯定了我校对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

整场讲座风趣幽默,深受在座教师的喜爱。对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推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帮助职工缓解职工工作、生活压力,实现快乐、和谐的工作生活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在此,非常感谢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办公室的老师在项目申报、审核和师资联系方面给予的沟通协调和支持帮助。作为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职工心理咨询与培训活动对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