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品味美食 品味健康 品味生活——“秀出最爱拿手菜”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08 16:16:16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校园食堂菜肴是学校师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食堂菜肴品类、提高后勤厨师厨艺水平、促进校园饮食文化发展,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共同推出“秀出最爱拿手菜”优秀菜品推荐评选活动,以“品味美食,品味健康,品味生活”为主题,弘扬中国优秀传统饮食文化,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
活动经过前期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公开征集菜谱,饮食中心厨师试制等过程的准备,于12月1日至5日在鸿博园四层教职工食堂集中推出入选的30道新菜,由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评委对参赛菜品进行品尝打分,并随机抽选就餐人员进行打分评选。为使此次活动收到好的效果,饮食中心高度重视,专门从万秀园和鸿博园的各楼层抽调了12名厨师,负责研究和烹饪入选菜品,确保每道菜品达到要求的口味和标准。连续5天每天推出的8道新菜品受到了全校教职员工的追捧和好评,在“秀出最爱拿手菜”专售窗口前,总是围满了前来尝新的教工,大家自觉排起了队伍,热情参与品评和打分。
无标题3.jpg

     此次活动入选的菜品,经过厨师实践,制定出标准化投料表,录入饮食中心菜品库,作为今后厨师选菜的备选菜品。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后勤食堂菜品库做了贡献,使全校教师从营养、健康、美味的饮食中,品味出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