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成功举办2014年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4-12-11 16:07:38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12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4年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在校体育馆圆满结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出席了闭幕式,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此次比赛获奖的队伍为冠军计通学院,亚军冶研院,土环学院和材料学院并列第三,机械学院一队、二队,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并列第五。
乒乓球赛.gif
教职工乒乓球赛是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由获奖分工会轮流承办,本届比赛由上届亚军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学校13个分工会分为4个小组参加比赛。比赛采用混合赛制,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自12月3日开始,共进行了17场比赛,决出八强队伍。
第二阶段淘汰赛,采取11分5局3胜制,分为男单、女单、混双三场比赛。各个参赛队伍中都有卧虎藏龙的高手,各有特色与优长,比赛进入淘汰赛后愈加精彩。自动化学院与土环学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的难解难分,在男单比赛中自动化学院以非常接近的比分取胜;女单比赛土环学院扳回一场;到了混双比赛双方打得更是不分上下,在第四局中一度打成平手,最终土环学院以微弱优势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冶研院和土环学院的男单比赛打出了专业级水平,土环学院男单向来以犀利的进攻闻名,率先拿下两局,之后却被冶研院接连扳回三局。双方队员一个进攻锋利,一个防守严密,进入决胜局后每个比分都能来回推挡数个回合,精彩之处让观众们连连叫好,最终冶研院以2:0的成绩进入决赛。

    计通学院和冶研院的决赛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参赛队员和观众前来观战。第一场男单赛,计通学院黄融老师对战冶研院吴华杰老师,可谓棋逢对手难分高下,黄融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拿下比赛。女单决赛更加精彩、扣人心弦,每局比分都很胶着,最后计通学院董平老师以3:2的比分艰难取胜。最终计通学院以2:0的比分战胜冶研院荣获冠军,冶研院作为亚军获得者,将承办下一届乒乓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