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宫颈癌预防知识校园行”来北科啦

发布日期:2018-05-15 17:03:44 作者:校工会

 你还不知道?!

 

宫颈癌预防知识校园行来北科啦!

 

    为了进一步提高海淀大学生宫颈癌/HPV预防知识的传播和防控能力,普及宫颈癌预防知识,降低宫颈癌发病率,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要求,由海淀区预防医学会和GSK公司联合开展的“宫颈癌疾病认知教育项目”即将登录北科。

1.jpg

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宫颈癌?

那小编先为你科普一下吧!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在中国女性肿瘤中排名第二位,居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首,严重危害着女性的健康。而我国是宫颈癌高发地区,患病人数占世界的四分之一,每年新增患者十万余人,死亡三万余人。

   2.jpg

    同时在过去三十年间,我国的宫颈癌发病已经呈现出年轻化趋势,≤35患者占比逐年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强对宫颈癌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尽快采取行动,对宫颈癌的控制就显得非常必要。

3.jpg

    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防治宫颈癌主要策略为疫苗接种以及宫颈筛查,而为了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宫颈癌预防以及疫苗接种服务,特开展宫颈癌认知教育工作讲座。

重点来啦!

 

   本次讲座将由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妇女保健科的徐文主任医师主讲,宣讲内容主要为传播宫颈癌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对于宫颈癌的重视程度,推广HPV接种,积极行动,预防宫颈癌。

 

   宣讲将于518日以及525日晚19:00逸夫楼107举办两场。

4.jpg

我们等待着每个爱惜自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