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品味美食 品味健康 品味生活

——北京科技大学“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评选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4-11-04 10:08:12 作者: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菜肴的色、香、味、形及营养搭配有了更高要求,菜品及厨艺水平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菜品,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校园营养食谱建设中,促进后勤厨师厨艺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校园饮食文化发展,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共同推出“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评选活动,盛情邀请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在品鉴科大食堂特色美食的同时,秀出你最喜欢的菜品,秀出你的私房菜,为校园饮食文化菜品库做贡献,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
一、活动主题
    品味美食、品味健康、品味生活
二、活动内容
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
1、第一阶段:教职工菜品推荐阶段。全校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校工会牵头,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参赛教职工需提供菜品名称、所需食材、制作步骤等相关细节,填写《北京科技大学“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制作表》;“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原则:大众菜、特色菜、地方风味菜、自创菜等,推荐菜要符合教职工消费水平、适合大众口味。校工会、后勤集团(饮食中心)进行分类,并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菜品,按照荤素、大众及特色搭配原则,制作出5天的菜谱。
2、第二阶段:饮食中心厨师对推荐菜品试制阶段。根据校工会提供的菜谱及制作方法,饮食中心组织厨师进行菜品试制作,在制作过程中,部分教师可进行现场指导。
3、第三阶段:推荐入选的菜品制作和评选。在评选阶段,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评委对参赛菜品进行打分评选,并随机抽选就餐人员进行打分评选。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四、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五、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3日——2014年11月21日,由各分工会将《北京科技大学“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制作表》电子版收齐后统一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onghui@ustb.edu.cn。
    2、比赛时间:2014年12月1日——2014年12月5日
六、活动地点
    鸿博园四层教工食堂
七、表彰及奖励:
优秀菜品推荐评选活动结束后,由校工会根据评选结果对优秀菜品的推荐者及厨师进行表彰奖励。
 八、其他事项
   1、比赛所用食材由饮食中心统一采购,必须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相关规定执行,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2、参加比赛的厨师应提前到场做好准备工作,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3、评委应准时到场,不得无故缺席,评分时必须根据比赛规定的办法评分,做到公平、合理、准确。
 
附件:
    1、《北京科技大学“我最喜欢的菜品”推荐制作表》
2、《北京科技大学“我最喜欢的菜品”打分表》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
                           北京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2014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