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后勤党委开展岗位(服务)能手考核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09:17:46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年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岗位(服务)能手及岗位(服务)标兵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209号)文件要求,630日,后勤党委依据《岗位能手考核方案》组织开展了对饮食组和后勤其他组推荐岗位能手的考核。

 

1871d6674e465eacff5668730bd91f36.png

 

 

考核分线上个人自述、回答专家提问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组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个人自述和专家提问环节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岗位能手候选人进行自我介绍并阐述自己的业务专长。随后,评审专家结合岗位能手的自我介绍和岗位情况进行专业提问:“操场上有人晕倒了,该怎么正确处理?“、”爬山虎上墙到底好不好?“、”驾驶过程中,方向盘发抖是由于什么原因?“、”校园里哪些电器运用了电磁原理?“、”你在岗位工作中看到的不足和建议有哪些?“…… 岗位能手候选人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业务知识依次回答问题,有的还对校园美化和后勤服务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后勤职工爱校护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114220374a483ece89e8953ae750a86d.jpg

 

 

在实际操作环节,饮食组展示制作水饺、烧饼等主食和鱼香肉丝、黄金虾球等菜品的精湛技艺,色香味俱佳,得到评审专家高度认可;后勤其他组则是依据不同岗位开展抽血、急救、工程维修、故障排除、驾驶技术等方面的技能展示,评审专家认真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此次岗位能手评审考核,不仅是对后勤一线业务骨干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考核,也是后勤各岗位服务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岗位能手考核,不仅使大家加深了对后勤工作情况和服务能力的了解,也对后勤工作提出了优化的意见和建议,更引发了后勤不同岗位员工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深入思考,有利于后勤各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后勤保障能力,为学校发展和保障师生生活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