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自动化学院电工电子技术系工会小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28 09:40:10 作者:自动化学院

 

目前北京市在全面推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政策,51日新版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实施。为了做好垃圾分类我先行,指导教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垃圾正确投放,争做文明北京人,近日自动化学院电工电子技术系工会小组开展了线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得到全系教工的热烈响应。

教工在活动中全面学习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方式,掌握了各类垃圾投放对应颜色的垃圾桶,还掌握了不同种类垃圾的投放要求。然后进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的答题环节,教工在答完题目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有教师分享了生活垃圾投放的经验。最后工会小组长薛燕还推荐了北京生活垃圾分类查询二维码,方便教师们对不知如何分类的物品进行查询。

22.png33.png

11.png44.png

教师们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的实用和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关于垃圾投放的知识并提高了垃圾分类能力。并表示,今后会逐渐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同时,严格遵守校园垃圾分类投放要求,为创建校园和首都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