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数理巾帼“云”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0-04-17 15:24:25 作者:数理学院

202038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数理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参加学校三八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围绕“抗击疫情,巾帼展风采”主题,精心谋划并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了“抗疫执勤巡逻”、“在线教学、在岗办公”、“特殊时期亲子时光”“宅家新才艺新技能新厨艺”、“防疫知识学习”等“云”活动。全院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展现了数理学院女教职工抗疫的坚强斗志、坚定信心,彰显了全院女教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责任担当、积极作为。截止投稿日期,数理学院工会收到了大量投稿,包括文字、照片和视频作品,传递温情,凝聚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数理学院女教职工们迎难而上、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

知识学习,科学防疫显担当。居家防疫,女性是主力军。疫情伊始,学院工会就倡导大家科学防疫,加强防疫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疫情防控”专项答题和新冠肺炎相关专项答题,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学以致用,确保居家防疫更科学。

值班执勤,同心抗疫有作为。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办公室女教工坚守岗位,从新闻宣传、信息报送到组织管理,及时传达权威信息,鼓励大家共同抗疫;学工办女教师更是时刻关注学生,深入展开学生交流,开展网络思政,搭建“云”防疫的牢固防线;女教职工踊跃参加学校安排的执勤巡逻任务,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展开。

                                                                                                                                  93a0dbf4adf0a6764c8dd75ec93e5650.jpg                                                                                                                                                                                                                                                                                                                        

教书育人,打造网络“云”课堂。数理学院女教师的教学任务比较重,教育部下达“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广大女教师克服自身困难,积极研究网络教学,关心学生实际困难,努力成为优秀“女主播”;并且利用教研室视频会议,交流教学优化方案,保障各学科教学顺利开展。

323c754167f5aec54a7edaf15b7e6ba3.jpg 6b1764ab046e00ffd42c207c7d657233.png

                                                                                                             

宅家抗疫,打造温馨小时光。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给全体女教职工提供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一段最长最美时光。本着宅家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全体女教职工把居家生活过成了诗,烘焙、剪纸、绘画、书法,一段本应艰难的日子成就了真情陪伴的美好时光。

捐款送物,奉献爱心暖心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全院女教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捐款,也有通过社会渠道捐款;充分考虑到欠发达地区学生物资匮乏,辗转买到口罩邮寄过去,给学生送去温暖和保障;关爱留校学生,送去水果和食物,传递学院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