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发布日期:2019-11-06 17:53:11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20191015日早上8:30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大赛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史小路、教学副院长郑莉芳、行政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景志红,以及各系教学主任担任。

 微信图片_20191104141714.jpg

首先,景志红介绍了进行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目的,随后,比赛由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史小路主持。测试过程中,八位青年教师的授课题目分别为:物流系潘丹《离散事件系统的建模与仿真》、杨乐昌《ERP原理与应用》、工学系杨潍旭《机械原理》、机控系刘海平《机械振动》、张升《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曾新喜《激光加工技术》、张勃洋《常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车辆系冯光烁《汽车变速器》。每位老师讲课过后,评委们都给予了中肯点评。

现场气氛涌动,老师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板书说明、讲授示范等方式,将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方案融入到1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中。本次活动由院工会牵头,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引领的作用。青年教师是学院、学校未来的希望,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建设学院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