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举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20:19:08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10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成立大会在腐蚀楼404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乔哲,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立英、校团委副书记邵丽华,新材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关工委及成长代表、青年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丹主持。

会议伊始,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岩雨同志做工作汇报。他回顾院青年教师团工委成立一年来,特别是研究院“薪火计划”实施半年多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工委围绕青年教师政治引领、思想凝聚、成长助力和组织关怀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他也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院关工委和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共同做好研究院青年教师工作。

院党委书记李芊同志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她也肯定并感谢院青年教师团工委过去一年的成绩。她说,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和拔尖人才的培养,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是研究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她希望,新成立的两个平台在学校党委、相关部处的领导和院党委的支持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材料一流学科发展做贡献。

 

大会期间,乔哲同志和赵立英同志分别宣读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工作机构名单,并由贾水库同志以及黄武南同志分别给关工委委员及青年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关工委委员暨成长导师代表何业东教授、贾成厂教授和马桂珍老师分别发言。何业东教授谈到青年创新的问题,贾成厂教授谈了谈青年工作的一些想法,马桂珍老师代表老同志做了表态。三位老同志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十年,但是始终关心研究院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他们一致表示定全力配合研究院青年教师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成长,推动研究院健康发展。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乔哲向新材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说,离退休老同志可谓生逢其时,从中央到学校,都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谈到,研究院离退休老同志是幸福的,得益于研究院领导和全院教师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爱护,本次成立关工委,不论是党建和思想政治组,还是一流学科顾问组,或是三全育人工作组,工作职能都离不开研究院的定位和发展,都体现了新材院工作的特色。他希望,新材院关工委的同志能够充分利用新材院提供的平台,结合新材院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研究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