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香山双清别墅

发布日期:2019-10-22 14:57: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1017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响应校工会号召,围绕“祖国颂、北科情”主题,组织工会会员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会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开国领袖故居。

外语.jpg

双清别墅作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地、关键的转折点,1949年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的革命家们在这个指挥中心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国的渡江战役并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恢宏的蓝图。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山坡上,灰白色的院门横梁刻着“双清别墅”四个字遒劲有力。教职工们拾级而上,一同参观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大家在实地深刻理解了“进京赶考”的意义,在实地看到这些简易的平房、质朴的家具,老师们深受教育,感慨我国现在伟大的事业来之不易。

最后,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还以支部为单位在双清别墅的党旗前进行了宣誓,在革命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言。本次活动同时作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一”党日活动,作为教职工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