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凝聚人心 寓教于乐

——记冶金学院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15:22:25 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为增进冶金学院全体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及友谊,强化冶金学院的凝聚力工程建设,20181110日冶金学院工会面对全院教职工组织了秋游活动。全院教职工共有60余人参加,前往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及神堂峪栈道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1.jpg

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位于怀柔区怀柔镇王化村,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是北京最大的酒类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二锅头酒的起源,带领大家观看了元代内府酒缸、距今6千年的红陶樽等与酒相关的文物。二锅头历史发展区里为游客讲述二锅头的发展历史,近现代展示区讲述了当年红星二锅头作为开国献礼酒的故事和二锅头酒的传奇故事。酿酒体验区通过1:1比例的将整个酿酒场景复原,酒乡幻境可以让人在“醉酒小屋”体验醉酒的感受,里面各个角度的镜子和倾斜的地面让人感到晕眩,大人孩子玩的不亦乐乎。教职工们还品尝了刚刚从蒸馏器中提取出的“新酒”,感受不同度数的酒在口感上的区别。

一个小时的游览结束后,大家驱车来到神堂峪栈道。神堂峪木栈道位于雁栖湖上游的不夜谷内,全长7.5公里,是为迎接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而修建的免费观光步道。大家三五成群沿着栈道步行,一路上树影婆娑,鸟鸣阵阵,空气清爽。教职工们有的疾步前行锻炼身体,有的驻足欣赏风景,有的拿出相机抓拍美景。大家聊聊家常,开开玩笑,不知不觉走了78公里。虽然体力上感觉疲劳了,大家都意犹未尽。

这次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让老师们能够从繁忙的工作中放松心情,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重要的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得学院人心更加凝聚,人气更加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工程建设又添新光彩。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