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深入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 学习先烈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04 09:05:53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2018113日,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分党委、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党员学生赴昌平历史纪念馆,开展“继承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和学习先烈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吴春京、院长曲选辉带队,研究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部分团员、群众近100人参与了活动。

11.jpg

昌平烈士陵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踏入烈士陵园,一座气势恢宏的铸铜群雕镶嵌在广场右侧,群雕总长7 米、高4.6 米,镌刻着10 个人物形象。走上台阶,一座高9.6 米的汉白玉纪念碑高耸在纪念广场中间,后面则是高3.2 米,长45 米的英烈墙,造型为一幅未完全打开的卷轴,象征着昌平儿女为祖国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烈士墓区共有烈士墓500 座,依山而建,按自然地形排列,墓碑全部采用卧碑形式,规格统一,碑文为黄色烫金。将烈士墓设计建造在苍松翠柏之中,体现了墓区与环境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同历史时期内,昌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的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革命历史展览陈列了部分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图文并茂、翔实直观地展现了昌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冲出黑暗、走向光明,经历了大革命浪潮、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硝烟的光辉历程。

随后,师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缅怀英烈。紧接着,在吴春京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瞻仰英烈墙结束之后,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革命记录片《神秘红蓝箍》、《党员故事100讲之两个务必进京赶考》。

本次活动是研究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了促使党员及积极分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不断开拓创新,促进研究院的发展而组织,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再次接受了革命洗礼,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