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冶金国重第四届奥森师生竞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15 08:56:13 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1013日上午9时,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奥森师生竞走大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如期举行。冶金国重100多名师生踊跃参加,盛况空前,不失为全体师生倾力打造的一场运动盛会。

 11.jpg

10月中旬的北京,清晨的凉意尚未褪去,但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火热早已燃起。随着裁判的一声口令,选手们好似离弦之箭一般,不甘示弱,勇往直前。赛道全程5.7km,中途设有四个盖章点,赛道不乏弯道和上下坡,对选手们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比赛进入中场,体力开始逐渐消耗,选手们根据自身体力思虑对策,拼尽全力争取好成绩。随着时间的推移,选手们依次冲过盖章点,在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左海滨老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本届比赛教师组第一名,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归属李岩同学和崔卫玉同学。比赛结束后,李晶、左海滨、赵世强3位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后,记者分别对三位冠军进行了采访,通过与参赛选手的交谈收获了一些关于运动和学习上的经验和技巧。不管是比赛还是科研,都要把方向和目标记在心里,坚定地朝目标奔跑,懂坚持,不放弃。平时我们不仅要注重学习,也要加强身体锻炼,既要有铁的意志,也要有钢的体质。在做学术的时候,目标往往看似离你很远,不要心急,不要放弃,想想自己的目标,它就在那条你坚持奔跑的路上。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