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统战部张颖部长为新材院青年教师做统战思想教育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15:06:39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1115日,我院第二期青年教师轻沙龙在腐蚀楼412成功举办。本次轻沙龙邀请到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颖教授为研究院青年教师就统战工作的职责和重要性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副院长李芊、团工委书记岩雨及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

11.jpg

首先,张颖部长讲到,统一战线思想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同时更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

    接着,张部长还讲到,做为统战工作负责人,不仅要增强责任意识、还要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要坚持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培养使用为重点,以健全机制为支撑,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新力量。

随后,张颖部长向各位青年教师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各民主党派的建设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关爱非党派人士群体,积极为各民主党派人士招贤纳士。

最后,李芊副院长同张颖部长一起带领各位青年教师集体解读并深入讨论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在场的青年教师各抒己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