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注重青年教师发展,增强师德师风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9 14:58:12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注重青年教师发展,增强师德师风教育。118日,由研究院青年教师委员会就此内容组织轻沙龙活动在办公楼40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轻沙龙由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主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副院长李芊出席并分别做了报告。新材院青年教师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岩雨教授主持。

11.jpg

    于成文部长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题,分别从教师立德树人现状、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我校相关政策解读和我校的具体做法四个方面给现场的教师做了场生动的报告,他说,高尚师德是由外部环境和内在自觉两方面相互作用的结果,他勉励现场的青年教师们,要以崇高的师德,成就个人事业,引导学生的成长,助力学校的发展。

李芊副院长以我院人事管理的相关文件解读为主要内容,在报告中向在场的青年教师介绍了我院教师新一轮岗位聘聘任、年度考核以及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等相关政策,对照文件详细解读了我院新一轮聘期人事管理制度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疑问做了现场解答。

报告会最后,院办主任王捷和公司代表赖永刚分别介绍了我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论文分拣系统的功能和用法,并就日常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讨论。整场轻沙龙内容充实、气氛愉快。在场教师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22.jpg

    新材料青年教师团工委成立于20189月。一直以来,以瞄准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创新活动内容,完善协作机制,团结全院青年教师,推动新材院中心事业和材料学科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