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6 09:14:38 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526日(周六)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关于党史、专业知识的趣味竞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职工4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以抽牌的方式分为五组进行团体竞赛。第一轮为“一站到底”,从第一组开始轮流作答,每支队伍从第一人开始回答问题,答对加10分,“接力棒”交给下一位作答;答错不加分,“接力棒”留在原作答人手里,下一轮接着答题,直到答对为止。此轮竞赛以党的历史、理论知识、时事热点及热能和环境专业的环保节能知识为主,经过十轮比赛,第三组以60分的成绩暂时领先。

2.jpg

   第二轮为听歌抢答,主持人开始播放“红歌”歌曲,由各组抢答,抢到答题权后需在10秒内准确说出歌曲名称,答对加10分,答错减10分。比赛过程中第三组抢答最为积极,抢答8次,答对5次,答错3次,得20分;第五组抢答准确率最高,抢答6次,答对5次,答错1次,得50分。经过此轮比赛,第五组迎头赶上,成绩与第三组并列,在大家的欢呼和掌声中,由作答积极准确的第五组刘应书老师和第三组赵志南老师为大家分别献唱《天路》和《浏阳河》。

   第三轮为人名抢答,根据读音说出有这个读音的学院教师姓名,答出一个加5分,答错减5分,答题时限为10秒钟,过了答题时限后,可以由其他队伍再次抢答,直到所有的姓名说完为止。此环节为学院精心设计,通过比赛加深老师们的互相了解,增强学院的集体感。在此轮比赛中,第五组反应迅速,答对最多,答出了29位相关老师姓名,积分遥遥领先,以总分2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第三组第四组并列第二,第二组和第一组分别位列第四及第五名。

   此次比赛各个环节及题目学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老师们在紧张欢乐的气氛中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专业知识在科普中的应用,并增进了老师们的感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今后学院分工会将继续配合学院重点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需求,创新形式,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