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年迎新春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21 13:10:15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院于112日下午在铭德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迎新春离退休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吴春京、院长曲选辉等院领导、各研究所(中心)以及工会负责人与近60名离退休干部、老教师欢聚一堂,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北京科技大学离退处副处长刘淑红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研究院党委书记吴春京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辞,代表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向到场的离退休教师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吴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开创未来这一主题,向离退休教师们介绍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当前概况,并与他们一道分享了研究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吴书记深情回顾了教师前辈们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辛勤工作,对他们多年来的无私奉献以及为母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上,老干部处副处长刘淑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校领导、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离退休老教师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重点阐述了2018年的工作规划与重心。研究院院长曲选辉围绕研究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十个方面汇报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成立九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于研究院未来的工作重点,曲选辉院长将其总结为以下几个部分:一是坚守定位,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争出标志性成果;二是不忘初心,为建设世界一流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安全稳定,为实现研究院发展定位,建设和谐美丽研究院。

接着,现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研究所(中心)干部依次与离退休教师们见面,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和对老教师们亲切地问候。随后离退休教师代表何业东、吴成义两位教授依次上台发言,在场人们的思绪被重新拉回到过去那个物质条件匮乏而精神富足的年代,两位教授畅谈了自己从教生涯中的点滴故事,从他们平淡质朴却又情真意切的语言中,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学校在时代变迁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更有老教师们对于教育事业的那一份热情和执着。

在接下来的舞台表演环节,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们纷纷登台献技,各展才艺。相比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教师代表们不仅在才艺上不逞多让,更在精神风貌上充分展现了他们阳光、乐观的一面,整场座谈会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