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图书馆安全工作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20 13:08:10 作者:机关党委

 

    2018119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保卫保密处处长刘兴德为图书馆馆员进行了一场以图书馆安全工作为主题的讲座。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讲座。

    刘处长根据自己的保卫保密处的丰富工作经验,为图书馆量身定制了此次图书馆安全工作培训讲座。讲座包括安全工作的意义、安全形势、图书馆安全工作重要性、应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技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五部分,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交通出行安全和保密网络安全中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刘处长指出,与图书馆直接相关的主要是火灾、网络安全事件,针对这些突发事件,要提前制定可行的工作预案,定期组织演练,预案中岗位职责和分工要明确,要有应急物资和设备。

    刘处长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事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具体生动、干货满满的培训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