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新入职教师交流会暨新教师与成长导师见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8 16:18:07 作者:外国语学院

 20171225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2017年新入职教师交流会暨新教师与成长导师见面会在外语楼301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副院长陈红薇、院长助理王娜以及2016年、2017年新入职教师及其成长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工会主席朱宝善主持。

12.jpg

会上,2016年入职的王焕、李斑斑、王琰、陈璐四位老师介绍了一年来自己的成长历程,对于成长导师在这一年里帮助自己尽快熟悉工作、给予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2017年新入职教师邬炳科、刘冬瑶、张翠玲、于月、覃琳、万嘉旭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汇报了在外国语学院工作以来的体会,从初为高校教师实现梦想的激动兴奋,到认真备课却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的打击受挫,再到深入优秀教师讲台学习,导师传授方法、提醒细节后的恍然大悟,虽然入职时间还不长,但是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已经被学院和教学团队融洽互助的氛围感染,已经从成长导师的指导中获益良多。2017年新入职的马嫽虽然出差在外,也请同事带来了对成长导师的感谢。

在拜师仪式上,新入职的教师给自己的成长导师赠送了贺卡,表达了对成长导师的诚挚感谢,期待成长导师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帮助自己适应环境、熟悉工作,早日成长为工作岗位的骨干。成长导师们也纷纷表示看到新教师就像看到当年刚刚站上讲台的自己,愿意为了新教师的成长尽心尽力,与新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张秋曼书记介绍了学院工会建立青年导师制的初衷,感谢新教师的加入为学院提供不断上升的动力。张书记表示,希望新教师牢记师恩,一日为师,终生为友,希望这样的工作和情感交流代代传承;也希望外国语学院成为新教师成长的里程碑,一方面导师会尽心尽力帮助新教师克服初为人师的困难,另一方面也希望新教师自强不息,牢记自己做教师的最初梦想,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仅为学生传授知识,也要向学生进行文化熏陶,祝愿各位新老师能早日成长为学生喜爱的称职的好老师。张书记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沿着一代代外语人的足迹,将外国语学院越办越好!

    会后,针对新教师的适应和压力应对问题,学院工会邀请俄语专业邓红梅老师为新教师们组织了“心吧”活动,邓老师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巧,让与会新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