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08:17:3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队伍规划,1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4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专题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彭庆红及副院长段晓芳分别针对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进行了解读。

11.jpg

彭庆红强调,根据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任务需要,学院要保持师资队伍适度规模,优化学缘、专业、年龄、职称结构,培养一批教学能手与科研骨干。同时针对学院编制、系所结构调整、各系所人员规划、高层次人员引进、教师队伍数量的规划、岗位设置情况等进行了一系列说明,征求教师意见。

22.jpg

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明确了教学岗、教学科研岗评定副教授、教授的任职条件,同时将教师职称评定的出国要求、岗位聘任要求、业绩统计范围及相关要求等教职工关心的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结合了学院岗聘细则要求,符合评聘一体化原则,并根据学院的实际师资队伍情况,调整了部分业绩要求,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增添了社会服务及学术交流的基本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已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在教职工大会讨论征求意见后,经学院公示,将上报学校人事处。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