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Social gathering 漂洋过海来相聚

——外国语学院中外教师聚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10:08:33 作者:外国语学院

 什么?中国老师和日语外教在用德语交流?英国、德国和日本外教在用汉语聊天?没错,这就是外国语学院的国际范!一场跨越大陆与海洋的社交盛会!

201710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工会首次举办中外教师聚会。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英语、日语和德语专业的九名外教,以及学院副院长陈红薇、英语系主任杨英军和来自英语系、大学英语系和亚欧语系的部分教师。

11.jpg

1130分,最先到达的是学院明星资深外教、英国绅士形象大使Mark Buck、高帅暖心德国大男孩Christian和腼腆内敛的日语外教龙村,他们很快便找到了彼此交流的最佳语言——汉语!这不禁让人们大胆地预言:21世纪最有前途的沟通语言是中文!随后其他外教和中国老师也陆续来到:甜美可人的美女外教Megan,帅红了朋友圈精通粤语和普通话的帅哥Alex, 同样高颜值却常常被认错的Jack, 温和沉稳却充满生活情趣的Peter,独树一帜的斯坦福学霸Elyse, 还有通晓日德英、正在精修汉语并立志成为掌握四种语言的大神日语外教藤川。

此次聚会是按照西方的非正式社交酒会来布置的,在温馨的学院工会教工之家,老师们端着香浓咖啡、品着清香中国茶、喝着时髦的Rio鸡尾酒,品尝着精美的糕点和水果,随意加入不同的人群进行交流,并随着交谈对象的变化在英语和汉语中随意转换。

大家聊学生、聊课程、聊在中国或国外的生活、聊彼此感兴趣的话题,从石黑雄一名字的由来到三里屯美发沙龙里的一次糟心的剪发经历,从交流学汉语的秘诀到透露酷爱中国白酒、只知微信却不知朋友圈的小秘密,大家无所不谈,无话不欢。话题是如此的跳跃,大家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悦。

2.jpg

在两个小时的聚会上,教工之家里一直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旁边有舒适的沙发和座椅,但大家是如此的投入和享受,都忘记了可以坐下来歇歇再聊!

中国、日本、英国、美国、德国,虽然相隔万里,但为了共同的教育事业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相聚,我们有了了解,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在这里,不同的肤色、语言和文化不再是一种标签、一种隔阂,而是外国语学院这个国际大家庭一抹绚丽迷人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