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7-10-09 17:23:3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9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彭庆红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马院.jpg

彭庆红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的都是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他从7个关键词“主题、历史性变革、阶段性特征、新的发展阶段、理论创新、两个一百年、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能够更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

随后,彭庆红简要回顾了学院暑假期间的工作,其中主要包括师生暑期社会实践及社会调研;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研讨会、北京市形势与政策教学暑期备课会、慕课教学协调会及思想理论动态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的举办,以及参与学校党建与思想工作评估准备工作等。

最后,彭庆红传达了学校暑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本学期学院的重要工作包括,要稳定教学秩序,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扎扎实实抓好学科建设;做好人才规划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做好本学年的研究生推免工作。

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段晓芳就新修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思政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及本次一线专职思政课教师教学岗位补贴发放的原则进行了解读,征求了全体教职工意见,并获得大会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