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传播名师能量,助力青教成长——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17:43:51 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结合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及学科建设,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建设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名师资源,构建科学、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本学期初成立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中心成立的目标是构建方向明确的教师培养与支持体系,培养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学术视野、较强创新能力和高尚师德的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和青年学术拔尖人才,为提升学院实力和突出学科特色提供人才支持。

中心通过举办“能环名师讲堂”系列特色活动,以名师示范课、名师教学感悟分享、优秀教师课堂观摩、集体教学讨论等系列活动形式为载体让青年教师能够切实亲身体验名师风范,更好地掌握本科教育教学授课模式和技巧,提高教学育人水平。截至本学期末,中心已举办六次活动,参与的青年教师达百余人次,教师们评价较好。

中心还协助校工会、院工会组织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期半个月的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和“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举办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支持,是对学校建立完善人才体系的有力补充。作为学校第一个成立教师发展中心的学院,我们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在全校范围内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对学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助力。

本学期“能环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筹划,本学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