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踏青探古

发布日期:2017-06-05 11:18:56 作者: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

     2017年端午节假期,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司马台长城和古北水镇自驾踏青探古活动。

国重.jpg

司马台长城的城墙依燕山主脉的山势而筑,并以奇、特、险著称于世,背倚蓝天横亘东西,极其险峻。抗日的战火硝烟虽然早已消散,抗日的歌声依然回荡在长城上,长城记录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登上长城,便可居高临下,饱览祖国壮丽风光,豪迈之情油然而生。

古北水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素有京师锁钥之称,是历史上重要的屯兵驻扎之地。古朴雅致的水镇景色、丰富的民俗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永顺染坊、英华书院、震远镖局、八旗会馆等古建筑充分展示了古镇当年的喧闹繁华和塞北江南的独特风韵。

这次踏青探古活动,即缅怀抗日英烈,又欣赏了秀丽的古镇春色,缓解了工作生活压力,放松心情,保证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