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3 16:46:09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2017521日星期日上午,经过二十天的精心策划和细致组织,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田径场顺利举行。上午8:00时,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巍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燕兵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崔睿老师以及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各位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研究室的方阵依次入场并带来精彩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之后,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曲选辉教授首先致辞,曲院长在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之后,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多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好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教师运动员代表岩雨、学生运动员代表尤梓沣、裁判员代表杨玉通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向大会庄严宣誓,最后党委书记吴春京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1.jpg

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有来自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各梯队的共计290名学生和40名老师,它们分别来自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的17个研究室以及实验中心和研究院机关。运动会田径和趣味比赛共包含20个项目。

2.jpg

在竞赛的环节中,全体师生运动员在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和裁判的指引下,按照赛会的安排,有序开展各项比赛。工作人员也热情服务、公平公正,保障了各项比赛的顺利开展。在4x100的激烈竞赛以及8字跳绳的热闹场面中,伴随着同学们的呐喊与欢呼声,趣味运动会走向了高潮,虽然接近中午的太阳火热,但是师生们激情不减,英姿飒爽,精诚协作,努力拼搏。

3.jpg

最终,腐蚀集成计算与评价研究室、工业环境腐蚀研究室和自然环境腐蚀研究室分别获得总分前三名;先进粉末冶金成形技术与先进复合材料及功能粉体材料研究室联合方阵、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工会和电化学工程与材料研究室方阵(并列)以及新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室方阵分获方阵评分前三名。

4.jpg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是学校研究生培养机构首次独立主办的师生综合趣味性运动会,创新性的依托研究生会及研究院工会联合承办,得到了校工会、校团委、体育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在充分调动研究生积极性的同时,通过工会组织了研究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师生运动热情高涨,大家从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来户外投入到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缓解身心压力,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运动会的举行,充分展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师生的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增进了师生间的深厚友谊,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师生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