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计通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

发布日期:2017-04-05 11:30:49 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339日,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机电信息楼619举行。党委书记黄武南,副院长王建萍、韩伯涛,各专业负责人、教学主任、督导专家等资深教学专家以及4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众多教师观摩助阵。

李莉.jpg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本次比赛共18名青年教师参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以百分制计分,其中课堂教学展示70分,教案30分。特等奖获得者将被推选参加校级比赛。

在短短的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过程中,参赛者通过流畅严谨的语言和端庄自信的仪态进行了知识讲解、思维启发,表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现场评委针对每位参赛者的表现从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述及服装礼仪等提出建议,点评中肯到位,青年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

经过评委查阅教案、听课考察、现场评分,最终推选周娴、李莉、朱超三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评委.jpg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升办学水平为目标,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