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我校数理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5 11:22:53 作者:数理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于323日在逸夫楼107教室举行。经过各系的推选和评比,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比赛,他们分别是物理学科的秦吉红、郝亚江、李泉水,数学学科的曹丽梅、储继迅、刘白羽、何洋、魏海瑞和力学学科的刘冬欢老师。赛前院长王荣明做了动员讲话,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上要多下功夫,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并预祝参赛教师重现数理学院在青年教师基本功赛事上的辉煌。比赛由数理学院工会主席刘雨芙主持。

比赛现场5.JPG

比赛过程中,9位老师的授课题目分别为:刘冬欢老师授课题目《组合变形》,何洋老师授课题目《悬链线及其方程》,刘白羽老师授课题目《等周不等式》,储继迅老师授课题目《双面抛物线》,李泉水老师授课题目《导体的静电平衡性质》,秦吉红老师授课题目《驻波》,曹丽梅老师授课题目《数列的极限》,魏海瑞老师授课题目《定积分的物理应用》,郝亚江老师授课题目《光的衍射》。

本次比赛邀请了学校督导组老师、学院督导组老师、学院领导、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数学物理学科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最高者担任教师评委,选取本科各专业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同时,承担现场课堂互动任务。庞大的评委团给参赛教师们的表演以充分的肯定和中肯的指导。赛后许纪倩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数理学院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在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为参赛教师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合影11.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耿小红做总结发言,她感谢学院工会对本次比赛的精心准备,感谢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认真的打分和点评,也衷心希望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在下一阶段的比赛的中,越战越勇,为学院争光添彩。

    此次比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打分,现场统计,最后储继迅、秦吉红、曹丽梅、刘冬欢、刘白羽等5名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预祝以上5位老师能够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