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广州大典》捐赠仪式在北科大图书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7 14:39:53 作者:机关党委

 422日上午830,《广州大典》捐赠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建华,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图书馆以及相关部处师生及校友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1.jpg

仪式由张欣欣校长主持。张欣欣介绍了当天参加仪式的嘉宾,我校78级校友陈建华,现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主任、党组书记。《广州大典》由陈建华主任代表广州市赠与学校。

陈建华主任对《广州大典》的资料收集、汇总编撰、成书制作等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捐赠的《广州大典》由地方政府出资,宣传文化部门主持,历经十年汇集成书。全书汇集上下两千年、4074种珍贵广州古籍文献,共520卷,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广州历史文化史料著作集成,对推进我校科学技术史和文化遗产研究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陈建华主任还与在场嘉宾、校友和师生一起回忆了在北科大的学习时光,通过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感染、鼓舞到场师生。

2.jpg

  我校78级校友陈建华主任代表广州市赠与学校《广州大典》,这份礼物学校倍感珍惜。学校定将继续与各界共同致力于中华古籍保护研究的发展,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