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展教学扎实功力 现教师育人风采

—— 记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7-04-07 10:56:05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2017320日、23日,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外语楼304举行。本届比赛由学院工会和教学部门联合组织,邀请了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比赛由学院行政副院长朱宝善主持,部分教师和同学也观摩了此次比赛。

外语青教赛1.jpg

比赛正式开始前,副院长何伟发表了简短而富有激情的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希望我院的青年教师借此机会展示自身教学能力、经验及热情,并且虚心学习,合理借鉴,把握内涵,用扎实而又充满智慧的教学,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本次共有来自大学英语系、研究生英语系、亚欧语系,囊括英、日、德三个语种的14位教师参加比赛。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各显风采,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除了传统的板书之外,还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采用图片、歌曲、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她们以精心的教学设计、风趣幽默的语言、自然大方的仪态、制作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述和生动活泼的互动将“课堂”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外语青教赛2.jpg

    赛后,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个选手都做出了精心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对于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具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充分展示出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为促进青年教师加强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精进教学质量、提升育人素养搭建了平台。

    最终赵晶、刘荣君、邹妍洵、魏志萍、杜娟五位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她们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期待她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