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女神教师长成记

—— 外国语学院参加“秀出你的美-女教职工服装表演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4-07 10:44:1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我是一名新老师。去年9月份走上教学岗位以来,一直忙于各种备课、讲课、听课学习,忙不迭地适应着教学工作,希望快速成长,希望自己能像以前教导我引领我的老师一样帮助到我的学生。

外语服装秀6.jpg

而这一次的教师服装展演,似乎就是对我这一成长渴望的最好回应,让我看见,那三尺讲台上屹立不倒的光,在讲台之外的分分秒秒方方面面,是如何造就的。

一、愿意付出,已成了你的习惯

为时近半个月的排练,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任务之余,没有丝毫怨言地参加排练。为了不影响整体效果,很多老师经常是上完课立刻赶来排练。在站了一上午讲台以后,仍然打起精神认真地学习各种台步。

是的,愿意付出,已成了你的习惯,这种习惯,是你在教学中养成的——为了给学生准备一堂生动饱满的课,你会多少个日夜殚精竭力,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在课堂能为学生开启那条通向光的道路。

外语服装秀4.jpg

二、保持微笑,已成了你的名片

尽管排练非常辛苦,老师们的脸上却时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是的,保持微笑,已成了你的名片,这张名片,是多少个站讲台的日子深深铸造的——无论自己的生活在经历何等的风雨,在讲台之上,面对学子们切切的目光,你总是以微笑相对,因为你的微笑,是学生们心中的力量。

外语服装秀5.jpg

三、尽心竭力,已成了你的座右铭

虽然时间有限,虽然条件有限,但你们总是在每一个能做到的环节上尽心竭力,反复细扣每一个动作,精心打造每一个妆容。

是的,你的尽心竭力,已成了你的座右铭,这个座右铭,是你在每一个学生身上践行的——陪伴学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可你借着这有限的时间,尽你一切所能的,将阳光的种子撒在他们的心上,将希望撒在他们的心上。

外语服装秀3.jpg

准备这场美丽服装展演的过程,其实就是老师们日常工作的最真实写照,你们在教学中习惯了付出、习惯了微笑、习惯了尽心竭力,所以在任何一件事情上,你们自然而然就是这样……

外语服装秀7.jpg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让我看见,你的美丽,是讲台之下的孜孜不倦,是讲台之上的悉心教诲,是看着莘莘学子奔向远方时那满怀爱意的眼神,像大树一样扎根在他们心里,为他们的未来挡风遮雨!

希望我能早日变成你那美丽的模样……

外语服装秀2.jpg

外语服装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