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7-03-31 17:25:37 作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了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增进老师们在教学方法、授课形式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7317日下午13:30在教学楼102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范玉妹、温美娟,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熊楚强、鲁毅强,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学院院长李正平、党委书记郑安阳、副院长范慧俐、副院长兼院工会主席曾芳出席比赛。

数理.jpg

李正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表达了感谢和祝愿,也就掌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善于总结、注重启发、带给学生满意的课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在随后的比赛中,老师们精心选题、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示进行了精彩授课。最终孙长艳老师由浅入深,诱人思考的《无机化学—固体结构》与宣劲松老师以血液为切入点,以小见大的《遗传学》获得一等奖,邱丽娜老师极具实用性、条理清楚的《分析化学中的数据处理—有效数字》和杨敏老师富有感染力的《烷烃的化学性质》获得二等奖,厉文辉老师深入浅出的《吸光光度法基本原理》和李旭琴老师以“功”为媒的《热力学第一定律》获得三等奖。

赛后,督导组的老师们在点评中肯定了老师们认真准备、用心参赛的态度,也认真对老师们比赛中展现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比赛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和扩展视野的平台,比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技能,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发展,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加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