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教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13 09:06:19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201739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教授会在腐蚀楼404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曲选辉教授、党委书记吴春京教授、副院长孙建林、李芊、张深根以及40余名教授和教代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曲选辉院长主持。

image002.jpg

会上,吴春京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2017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吴书记介绍张校长就“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内容,并提到学校要结合“双一流”建设严格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建设内容和任务措施,加快推进各项综合改革,统筹好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学校要求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制定管理办法,开展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另外,研究院正筹备高精尖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我院的材料基因工程有望进入高精尖队伍行列。

然后,李芊副院长就近期签订的“教师岗位聘任合同”中相关事宜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以及研究院对各类岗位级别的岗位职责和考核指标提出具体的要求是否合理进行了讨论和商定。大家一致认为,岗位职责和考核指标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因人而异,具有个性化和可执行度。

最后,曲选辉院长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新一轮聘期教师岗年度考核评估办法”进行了逐条讨论,从教学工作、科研业绩及科研经费上均做了详细的修订和补充,本办法将作为下一聘期教师岗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按照会议要求,大家举手表决并通过了“新一轮聘期教师岗位年度考核评估办法”。大家一致认为,本办法合理可行,不但以评促建,还可以更好促进研究院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