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7 10:26:11 作者: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生活,促进大家身体健康。20161124日,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邀请同仁堂医院知名中医周婷娇来实验室做了题为《中医养生智慧》的讲座。

中医养生讲座1.jpg

讲座介绍了中医养生智慧,向大家讲解了中医养生的本质是注重人们的健康维护、防范于未然,中医把人的身体看作是一个完整的有机体,让身体内部环境保持良好,使身体里脏腑达到和谐,身体就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调节能力而达到治愈疾病恢复健康的目的。讲座以黄帝内经为理论基础,分析了引发疾病的多方面因素,讲解了人从成长到衰老的生理过程和规律,阐述了四季养生方法的原则,提出了中医养生学的总原则:1、虚邪贼风,避之有时。2、恬淡虚无,真气从之3、精神内守,病安从来。独立守神,呼吸精气。

通过此类活动,仅给分工会的会员们介绍了相关知识与方法,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态度,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构建人生健康体系,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