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工会组织师生PPT制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6-12-15 15:08:56 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126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工会在腐蚀楼404会议室组织了一期PPT制作培训,聘请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于鸿老师为大家进行讲座,来自全院5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于鸿老师从PPT的基本理念讲起,从如何设计字体、字号到PPT的版式设计和动画效果设计分别展开讲解。有提问,有答疑,边讲边操作,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的学习氛围。随后,于老师还举例并演示了几部获奖PPT模版与一般制作的PPT差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优秀作品的精典之处。没有受过专门PPT学习的师生们豁然开朗,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均表示这次PPT培训很务实地解决了大家制作PPT时的困惑。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PPT制作培训太实用了,目前无论老师们课堂讲学、还是科研项目答辩、中期以及结题验收,均要求制作PPT汇报,尤其年底了,各类总结和年终汇报均要求PPT制作,PPT制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科研的效果及申报项目的成败。而且PPT的制作,大家均没有时间去专门学习,均靠自学和简单的操作,没有掌握其中的方法和要领,所以本次工会组织的PPT制作培训很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使大家掌握了PPT制作的技巧,还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工会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深入人心,温暖人心,为大家所思,替大家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