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数理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16-10-27 16:19:25 作者:数理学院

         20161013日,数理学院工会干部工作会议在理化楼204召开,学院工会委员、各系所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上学期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学院工会工作做出了规划,并将各项工作重点逐一明确。

1.jpg

首先,会议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总结。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学院工会干部集体学习,对有关条款的理解和实施做了讨论和交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学院党委各支部活动计划,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各工会小组也积极参与学习和讨论,并以不同形式开展学习和宣传。在学院广泛开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学习宣传之后,学院工会将在工会法实施办法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学院工会会员也了解了工会法及相应实施办法赋予工会会员的权利。

接着,会议对学院第八届文体活动月的筹备做了部署,与会工会委员和工作小组长共同商讨了本年度的文体活动月的时间、内容、形式、奖励、创意等方面内容,并积极探讨如何设计让各位老师“走出课堂、走出办公室、走进自然”的好方案,希望打造一场“有意思”也“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与会老师就近期相应工作展开讨论,包括如何举办学院教师集体生日、怎样更好的了解教师学习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状况、怎样做好困难补助和反映工会会员状况、三级小家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和如何发挥三级小家中优秀教师的模范作用,以及近期校工会组织的体育活动的组织及安排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