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举行业务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01 09:16:07 作者:图书馆

            20151030日下午2点,图书馆在212会议室举行了馆内业务学习交流会。全体图书馆馆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张涛副馆长主持,信息部、技术部、办公室三个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5927_编辑.jpg

首先由技术部的张智翔、李国俊为大家带来他们即将参加2015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年会案例大赛的案例报告。张智翔的报告是:本地视频库的元数据搜寻和转换实践案例分腾桌面云在工作机和自助设备计算机中应用;李国俊的ltmetrics在发现系统中的集成,同时李国俊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他参加的“2015年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几个报告的主要内容;信息部主任张丽英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随行“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委员调研学习汇报见闻与心得。

最后办公室的王一丹老师为全体馆员带来了她代表图书馆心阅读小组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总决赛中的精彩发言。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总决赛1016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参加,我校图书馆提交的 “‘阅读――阅读另一种阅读参赛作品,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图书馆每月举行一次全馆范围的业务学习,馆员在交流中既学到了业务技能,又参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工作的同时又增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