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日期:2015-07-06 15:26:50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时代革命精神,73日下午,校工会在教职工礼堂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机械工程学院合唱队以《黄河船夫曲》和《神圣的战争》两首曲目,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及观众,从全校1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机械工程学院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专业指挥褚岩老师进行指导和排练,教师们利用午休时间,在一个多月中进行了14次练习,最终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唱。一曲《黄河船夫曲》将大家带到波涛汹涌的黄河上,展现了一幅黄河船夫们拼着性命与惊涛骇浪搏战的场面,充满战斗的力量,表明中华民族面对艰险英勇不屈的精神力量。《神圣的战争》是一首雄壮的进军曲,唱出了与法西斯强盗顽强斗争的坚定信念,鼓舞人民斗志。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人文情怀,在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愉悦身心,提高文化素养,让教师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