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5-10-20 10:48:36 作者:图书馆

     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总决赛1016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参加,我校图书馆提交的 “‘心’阅读――阅读另一种阅读”参赛作品,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图书馆1.jpg

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于2014年10月启动,今年上半年,全国六个分赛区及港澳台地区组织开展了分赛区的初赛工作,共有456个案例参赛。我校图书馆先后从北京赛区、华北赛区脱颖而出,晋级到全国总决赛。最终,全国六个分赛区共38个案例参加决赛,并与118个优秀案例(含单项奖案例)参加决赛现场的海报展示。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自2004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现已形成“读书文化节”和“读者服务月”两大阅读品牌,近二十余个固定阅读活动模板。在“贴近读者、服务创新”的活动理念指导下,我馆从“心”定义阅读推广,推出了“心”阅读系列活动,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贴近读者,为读者提供用心服务,呼吁读者用心思考用心阅读,用“心”感受另一种阅读。

阅读,是我馆推出的阅读主题活动,更是一种全新的阅读推广方式。“心”阅读活动分三个板块,为不同层次读者提供由浅入深的读书活动。第一板块,推陈出“心”,融入传统阅读讲座、推荐阅读书单,在创新中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第二板块,记忆犹“心”,别具一格的大学礼物,是永远的阅读纪念,用心铭记提升读者的阅读质量。第三板块,赏心“阅”目,捶开了阅读大门、分享阅读“心”体验,与人分享更能感受不同的阅读过程。

图书馆为推广“心”阅读活动,特别成立了心阅读小组,从图书馆每个部门选派热爱读书、热爱读者活动的馆员作为小组成员,成员涵盖不同年龄、不同科室、不同专业,有经验丰富的老馆员,有刚入馆的90后新老师,有纯理工科背景馆员,还有图情专业人士。心阅读小组希望可以从全方位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为读者提供全面的用心服务。

图书馆2.jpg

读书,让生命保持与年龄无关的向上生长。深度的阅读,必然会心为所动。“心”阅读希望借助运动员的身躯以及手中的书籍,让阅读动起来,跑起来,展现阅读的动态美。所生乐事,幸为读书。以心阅读,体味众里寻他之后的怦然心动,用心服务,收获上下求索背后的心心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