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连续两年荣获 “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5-10-20 10:45:21 作者: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近日公布表彰2014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中图学字〔201535号),我校图书馆由于在2014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过程中,组织得力,富有创意,贡献突出,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我校图书馆已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称号。

全民阅读先进单位.jpg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全民阅读”进入第11年,在2014 年开展了27 项专题活动,形成“两纵两横”全民阅读新格局,吸引全校读者广泛参与、热情互动,营造出饱满丰富的“书香北科”阅读氛围。现场直接参与人数达到8900 余人次。

    “两纵两横”即“读书文化节”和“读者服务月”两个平台,“心阅读”和“e 阅读”两块品牌。4 月至6 月集中开展读书文化节活动,10 月至12 月集中开展读者服务月活动;心阅读和e 阅读贯穿其中,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效果显著。“心”阅读以图书为中心,以推陈出“心”、记忆犹“心”和赏心“阅”目等三个层级为内容,在每个层级设计特色阅读栏目,在反映不同阅读体验的同时,营造纯粹阅读和精品阅读氛围,阅读另一种阅读。“e阅读”通过科学研究数据库专题培训、网络数据库培训、多媒体资源专题宣传和新技术推广活动等方式,构建全民阅读新方式――e 阅读,探索另一种可能的阅读。